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4516.38米!杭温铁路四标段永嘉境内最长隧道贯通

发布日期:2022-11-02 08: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0月31日,由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杭温铁路四标段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该标段永嘉境内最长隧道金山隧道顺利贯通,为杭温铁路按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杭温铁路金山隧道全长4516.38米,为单洞双线隧道,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350公里,线间距5.0米,隧道最大埋深506米。该隧道地处华南褶皱系东北部的新华夏系构造带,地质构造复杂,发育2条断层、2条侵入岩界限、5处节理密集带与线路相交,为克服洞口段偏压、围岩节理裂隙发育极度破碎等施工难题,项目部严格执行“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原则,并结合地质特征,采取相应施工方法,确保了金山隧道的顺利贯通。

据介绍,该标段永嘉境内共需挖掘11条隧道,金山隧道是目前贯通的第10条隧道,也是其中最长的隧道。该标段永嘉境内最后一条隧道预计于半个月后贯通。

据悉,杭温铁路对打造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