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湖雾岭隧道段项目获核准

发布日期:2022-11-21 14: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温州市综合交通前期管理中心

近日,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湖雾岭隧道段项目获省发展改革委核准,该项目路线全长约4.4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时。

甬台温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沈海高速G15的组成路段,是国家和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中沿海综合运输大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东部沿海的经济大动脉。甬台温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以来,发挥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区域经济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然而,近年来,随着交通量的持续快速增长,甬台温高速公路拥堵问题日益凸显,实施道路改扩建迫在眉睫。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湖雾岭隧道段项目起点位于台州大溪镇、温州湖雾镇交界处的大溪岭—湖雾岭隧道洞中,顺接拟扩建的G15沈海高速台州段,路线总体呈南北走向,全线位于乐清境内,终于乐清湖雾镇海头村北侧,顺接拟扩建的G15沈海高速湖雾镇至南塘枢纽、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湖雾岭隧道段项目路线全长约4.4公里,其中,约3公里采用双侧分离新建三车道方案,其余路段采用两侧拼宽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方案。设计速度为100公里/时。

据介绍,湖雾岭隧道段拓宽改建,对提高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服务水平和路网保障能力,发挥国家综合运输大通道的功能作用,增强浙东沿海港口集疏运能力,推动温州城市建设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