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苍泰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完工

发布日期:2022-11-21 14: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18日上午,苍泰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完工仪式在苍南县举行,以重大交通项目推进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新热潮,助推我市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提供坚实的交通支撑。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副省长高兴夫出席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梁群、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蔡洪、省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俞志宏,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王军、杨胜杰等,与项目建设者们一同见证项目开工完工。

此次参加集中开完工仪式的综合交通项目中,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约640亿元,集中完工项目总投资约285亿元。其中,新开工的标志性项目——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起点位于苍南沿浦镇,终于泰顺罗阳镇,全线约99.2公里,双向四车道,总投资约273.1亿元;新完工的标志性项目——景文高速公路(温州段)位于文成县境内,主线全长34.5公里,总投资约71.3亿元,项目主体已经完工,计划下个月通车。

“温州苍泰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完工,是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战略部署的有力行动,也是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蔡洪在仪式上祝贺近年来温州交通建设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当前浙江交通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温州继续以交通建设排头兵之姿,再接再厉、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率先建设全国领先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省交通运输厅将全力支持、协同、服务,全方位强化各项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仪式上致辞时说,近年来,温州认真落实交通强国建设战略和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部署,始终坚持交通先行,大干快上,围绕畅通全市、贯通全省、联通全国、融通全球,全力推动交通赶超发展、能级跃升,跑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速度”。各地各部门要争分夺秒快推进、精益求精保质量、着眼长远抓储备,继续形成“完工一批、新开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推进态势,推动交通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统计,今年1-10月,我市综合交通投资完成424.4亿元、总量全省第二,同比增长24.1%、增速全省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