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乐清湾进港航道一期延伸工程下月开工 有力提升温州港核心港区通航等级

发布日期:2022-11-21 15: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近日,乐清湾进港航道一期延伸工程完成施工开标,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工作,计划12月开工。

乐清湾进港航道一期延伸工程航道总长5.6公里,从乐清电厂码头至乐清湾北港区散货作业区航道长4.55公里,建设10万吨级散货船单向航道;从散货作业区以北至石化作业区航道长1.05公里,建设5万吨级单向航道。结合港区发展情况,该工程拟分阶段建设及验收,前阶段先建设乐清电厂码头至乐清湾北港区散货作业区,后阶段根据发展情况适时建设散货作业区以北至石化作业区。

港口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引导产业布局的重要平台,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上有着重要的带动作用。温州港是全国二十五个主要港口之一,位于我国海岸线中段。乐清湾进港航道一期延伸工程的实施,将有力提升温州港核心港区通航等级,满足温州乃至浙南闽北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需要,为实现乐清湾港区核心港区贯穿,加快温州港发展成为国家重要枢纽港的建设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