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楠溪江特大桥一主塔封顶

发布日期:2022-11-22 14: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凌晨2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杭温铁路楠溪江特大桥37号墩主塔成功封顶,施工节点实现重大突破。

楠溪江特大桥为杭温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481.6米。主桥采用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结构形式,桥塔为混凝土结构,36号墩主塔高85.5米,37号墩主塔高80.35米。

据了解,楠溪江特大桥36号墩主塔也即将封顶。届时,两座主塔将雄峙温州北站楠溪江两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铁大桥局杭温铁路6标线路全长21公里,是集桥梁、隧道和路基于一体的铁路综合工程。杭温铁路建成后,将紧密串联起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圈,形成一条从长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骨干城际轨道交通线。同时,将杭州、金华、义乌、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成线,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打造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推进共同富裕、城乡融合、产业协同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