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温州至米兰国际定期客运航线开通

发布日期:2022-11-30 09: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中午,由中国国际航空执飞的CA837航班载着170名旅客,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飞往米兰马尔彭萨机场。据悉,这是继温州往返罗马航线后,温州机场今年开通的第二条国际定期客运航线,也是国航在温运营的首条欧洲航线。

10_760659_b.jpg

据介绍,温州至米兰国际定期客运航班自11月28日起每周执行一班,由A330机型执飞。去程航班为北京时间每周一12:40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米兰当地时间每周一18:55抵达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回程航班为米兰当地时间每周一20:55起飞,北京时间每周二15:35抵达温州。具体航班计划信息,以航司官网为准。

米兰位于意大利北部,是意大利第二大城市,且是连接地中海及中欧的主要交通枢纽城市,具有较强的客流吸纳和辐射能力。同时,意大利是温州及周边地区华侨的重要聚居地,一直以来,广大在外华侨就期盼温州能够开通更多欧洲航线,以方便回乡探亲和开展商务合作。此次,温州至米兰国际定期客运航线的开通,可为温州及周边地区华侨往返米兰和欧洲其他城市搭建起更加高效、便捷、顺畅的空中通道。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服务和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今年以来,温州机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对接航空公司和联检单位,全力争取民航局方支持,顺利开通温州至米兰国际定期客运往返航班。温州机场方面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深耕国际市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国际客运航线网络,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温州的国际通达性和国际影响力提供支撑,助力温州加快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