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景文高速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具备通车条件

发布日期:2022-12-01 12: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11月30日,景文高速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这条高速公路具备通车条件,计划于12月正式通车。

微信图片_20221201125035.png

在交工验收会议上,交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工作报告和质量监管部门对质量评定备案情况的说明,并通过分组验收的方式,从桥梁隧道、路基路面、交安设施等方面,分别对工程现场及内业资料进行了验收检查。经过现场勘查、小组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景文高速完成了工程建设合同内容,工程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微信图片_20221201125037.jpg

景文高速项目是浙江省全面推进大通道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作为江苏溧阳至福建宁德高速公路在浙江省境内的最后一段,是浙江省山区26县中景宁县和文成县的重要连接线,也是浙江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山区人民加速奔向共同富裕的和美大道。

项目起于丽水市景宁县,终于温州市文成县,全线68.045公里,桥隧占比高达80%,地面高程50-1000米,是浙江地形条件最困难的高速公路之一,因此被称为“浙南天路”。项目建成后将从西向东串联起沿线9个乡镇街道、39个村以及17个自然人文景区,极大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

微信图片_20221201125040.png

道通人兴,路通民富。未来,景文高速将串联起沿线9个乡镇街道、39个村落、17个自然人文景区,将带来畲乡经贸、投资、人文、旅游等全方位提升,为助力浙西南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插翅添翼,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描绘好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交通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