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泰顺县交通运输局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16: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泰顺县交通运输局

为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保障道路运输经营者和广大群众合法权。2022年11月30日上午,泰顺县交通运输局就一起涉嫌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案件举行听证会。为体现听证的公正、严肃、合法,听证会特邀县检察院、浙江人民联合律师事务所列席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调查人和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就案件的事实和证据进行充分陈述、举证、质证、申辩,双方围绕违法事实是否存在、证据的合法性、真实性和关联性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辩论。随着双方做最后陈述,并在听证笔录上确认无误签字后,本次听证会顺利结束。

此次听证会为该局首次举行,严格遵循法定程序,申请人的陈述、申辩权得到了充分行使,体现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听证会的举行,不仅有利于推动社会矛盾化解,也有利于提升案件处理的精准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泰顺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践行听证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执法办案的透明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行政案件当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