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104国道温州西过境(瓯海段)关键节点仙门河大桥主跨挂篮现浇全部合拢联通

发布日期:2022-12-23 17: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12月22日上午9点,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张堡至瓯海桐岭段改建工程(瓯海段)仙门河桥左幅挂篮中跨成功完成合拢浇筑,标志着104国道西过境(瓯海段)关键节点仙门河大桥主跨挂篮现浇全部合拢联通。

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张堡至瓯海桐岭段改建工程(瓯海段)仙门河大桥全长734米,设计采用双向六车道,是一级公路特大桥,本施工段预应力连续箱梁长144米,上部构造设计采用大跨度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悬臂浇筑),跨径37m+70m+37m,单箱三室箱形截面,是全桥关键部位,也是本项目的重要施工点。

为确保本桥顺利合拢,104国道西过境建设指挥部制定了严密的施工计划,并成立“百日攻坚”专班,下沉一线,吃住在工地,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仙门河大桥建设保驾护航。经过17个月紧张有序的施工,在各参建单位的通力合作下,仙门河大桥悬臂预应力连续箱梁42个块件,全部顺利完成浇筑。

仙门河大桥挂篮施工任务的完成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士气,也为今年年内主体贯通奠定基础。接下来104国道西过境建设指挥部将一如既往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科学施工,确保明年4月全线顺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