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信用交通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省信用系统管理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08 15: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

12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信用交通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省信用系统管理员培训会,总结近年来信用交通建设的成效,理清工作职责,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并进行省交通信用2.0系统上线前的培训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建设处、数改办、政务服务处信用工作负责人,市公运管理中心、市港航管理中心、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市交通执法队信用工作负责人和经办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信用工作分管领导、牵头处室负责人和信用系统管理员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辉球作总结发言。

会上,市港航管理中心和瑞安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信用交通建设工作的进展、问题与下一步计划。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和市公运管理中心就省交通运输信用综合管理服务系统2.0的业务操作流程和系统配置工作开展了培训与答疑。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信用交通建设取得的成绩,我市作为浙江省第一批“信用交通市”创建示范城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三色”闭环管理、涉企轻微违法免罚、公路养护动态评价试点创建,持续开展信用宣传,不断拓展信用奖惩。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信用交通建设仍处于体系化构建的初级阶段,还存在对信用工作的认识不到位、数字化支撑不足、信用评价和修复办理不规范、应用成效不够明显等问题与不足。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信用交通建设新形势新要求,建立健全市县两级工作机制,全力推广应用省信用系统,把握数字化改革新要求,推动建成融合高效的信用监管体系,立足争先创优,不断强化督查问效和研究宣传,全力推进我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