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景文高速温州段通过交工验收 “浙南天路”计划本月正式通车

发布日期:2022-12-09 12: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都市报

景文高速(温州段)项目日前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这条高速公路具备通车条件。该项目计划于本月正式通车。

微信图片_20221207161544_b.jpg

市交通运输局透露,经过现场勘查、小组讨论,交工验收委员会验收组一致认为景文高速完成了工程建设合同内容,工程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景文高速项目起于丽水市景宁县,终于温州市文成县,全线68.045公里,桥隧占比高达80%,地面高程50-1000米,是浙江地形条件最困难的高速公路之一,因此被称为“浙南天路”。

该项目作为江苏溧阳至福建宁德高速公路在浙江省境内的最后一段,是浙江省全面推进大通道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也是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从西向东串联起沿线9个乡镇街道、39个村以及17个自然人文景区,极大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

据悉,景区化设计是这条“浙南天路”最大特色之一。景文高速以“通景、融景、造景”为设计理念,设计了“百花朝凤、瑶境回廊、重峦觅瀑、文成寻迹”四个主题区段,打造“车在路上行,人在景中游”的景区化高速。项目通车后,沿途无论是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刘基故里,还是凭借特色畲家民宿、廊桥文化等特色旅游产业的大均古村、西坑村等,由景文高速互通出口至各景区的正常通行时间不超过1个半小时,其中百丈飞瀑、十九峰等约10个4A级景区将实现1小时内通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