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我市提前冲刺2022年普通国省道养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09 09: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我市计划实施普通国道养护大中修70公里,投资9800万元;桥隧维修改造计划实施26座,投资7500万元。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此,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深入走访调研,提前部署谋划,确保新春养护工程开好局,起好步,争取在6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新春走访调研助力早开工——第一站:瑞安

2月8日,春节假后第二天,市公运管理中心立刻组织人员赴年度任务最重的瑞安开展2022年普通国省道养护专项工程走访调研。

据悉,今年瑞安市普通国省道养护专项工程任务量居全市首位,涉及点位多,覆盖范围广。在走访调研过程中,瑞安大桥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已快速投入工作状态,对桥梁的运行情况开展全方位的数字检测,确保春节假后返岗潮一切顺畅稳定;同时,瑞安大桥维修加固项目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已全部到位,对相关项目内容进行进一步梳理,确保快速制定施工计划,实现“开门红”。此外,G228大中修路段及沿线桥头跳车等涉及民生实事点位也已在瑞安市公运中心被提上了日程。

市公运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航宇在走访调研中指出,普通国省道的稳定顺畅运行关乎民生大局。瑞安当前任务最重,一定要快速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做好过程沟通互动,抓紧开工,确保质量,做好防疫,确保如时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求。

新春抓节点抢先跑——第一批项目设计审查率全省之先顺利通过

项目设计是公路养护工程的第一步,走好第一步,便能走好之后的千万步。为此,市公运管理中心抢抓进度,多方协调,主动谋划,早于 1月28日顺利通过我市普通国省道养护专项工程第一批项目设计审查,为2022年养护专项工程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审查通过的相关工程包括:瓯海普通国省道大中修1.818公里,永嘉2.978公里,以及永嘉2座桥梁+2座隧道的维修加固,涉及投资共计1750万元。相关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提升群众出行的顺畅体验。

下一步,市公运管理中心将以“不负春光早开工、接续奋斗勇争先”的工作状态,以实干实绩全力推动普通国省道养护工作“一季稳、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