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6 17: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局属单位和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交通运输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努力当好开路先锋》记者会相关内容,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李克强在两会期间答记者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材料。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主题发言,部分处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全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宣贯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握扩大有效投资政策窗口期,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碳达峰、数字化改革等国家、省重大战略,深入谋划一批有条件实施的重大项目,坚决打好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二是要以海港、空港物流突破为重点,以物流要素市场化改革为总抓手,巩固好新开通的国际航线以及海铁联运班列,引导企业实行规模化、集约化、园区化经营,全力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三是要实施好“四好农村路”建设、轨道交通客流量培育、农村客货邮一体化发展以及交通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不断推动城乡交通、区域交通以及各种交通方式间的协调发展。四是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市委巡察整改实效,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敏感性,增强全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