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进包联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3-17 15: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扛起防疫重任,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落实,支援社区,不讲条件,全力配合,携手同心共同抗击疫情,为包联社区居民筑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屏障。

一是早对接,主动认领任务。3月1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辉球带队下沉南汇街道龙源社区、吕浦社区,及时对接,详细了解,积极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并按照分头领衔、分片指导、分工负责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面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社区需求,需配合重点防疫场所包括小区大楼、菜场入口、超市入口等8个点位。

二是早部署,建立人车储备。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社区点位人数需求和实际工作,及时抽调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精干人员力量充实包联社区,每社区各支援10名人员,包括联系领导1名,联络员1名,组长1名,工作人员7名,要求积极履职、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同时,为随时做好应战准备,精心挑选储备160名(分成16组每组10人)应急力量,建立起交通干部疫情防控储备库。在全市已储备284辆转运大巴、150辆爱心出租车和6922辆标本运送车,应急情况下可第一时间按需奔赴前线。

三是早行动,全力配合支援。3月16日上午,交通包联社区支援人员20名,分2组前往包联社区报到。迅速吃透社区防疫政策,穿起红马甲、戴上红袖章,助力社区重点场所宣传防疫政策措施、查验防疫码,教育提醒群众落实个人防疫措施等工作,为社区强化疫情防控贡献交通运输“红色”力量。另外,市交通运输局计划每天安排2组共16人配合包联轮岗值守,另预备4组共32人随时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