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工程管理工作大走访大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24 15: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近日,温州市交通运输局赴全市各地开展交通工程管理工作大走访大调研,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带队,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全程参与,调研活动以实地调研和书面调研相互结合的形式进行。

此次调研活动旨在全面了解各县(市、区)交通质监机构基本情况和履职实效,并着重听取各县(市、区)交通质监年度工作谋划情况以及优化交通工程管理工作机制的意见建议。调研组通过与属地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深入交流意见,积极推动各县(市、区)交通质监工作发展。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永嘉、乐清、洞头、苍南、瑞安、文成等地,详细听取了属地交通质监机构相关情况汇报,并深入温州LNG接收站码头、乐清228国道至323省道连接线凤凰山隧道工程、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104国道瑞安罗凤至塘下段改建工程、青田至泰顺公路文成玉壶至渡渎段先行工程(黄泥岗头隧道)等项目一线,实地检查项目质量安全的管理工作。调研组现场指出,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工程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队伍建设,提升监督实效,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调研组一行对各地交通工程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在继续抓好质量安全工作的同时,要加快工作管理的创新,加强对省内外优秀管理经验的借鉴,努力打造县级交通工程管理工作标兵榜样。

调研组强调,各级交通质监机构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工程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在助力温州加快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中主动担当、建功立业。一要树牢交通质监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明确工作流程,规范监督程序,严格把好交通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关;二要提升交通质监能力水平,加强人才、机构、装备、培训等要素保障,不断在监督检查的过程中淬炼业务人员工作能力;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好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亲近服务,站稳立场,守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