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是他们争分夺秒的“摆渡”,助力苍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2-03-09 15: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3月3日,苍南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各方面人力物力迅速投入了防疫战斗。这其中便有一支“奇兵”,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们便是苍南11所驾校的教练员。

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出来越快,疫情防控网络便能越织越密。为此,苍南11所驾校根据苍南公运中心指令,立刻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由驾校校长带头,组织应急教练车280余辆,迅速开往全县246个核酸检测点,参与做好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经过四天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应急转运核酸检测样本113.0667万份,转运核酸样本3046车次。在采样高峰期,一个点位的转运平均发车间隔仅仅只有五分钟,跑出了助力疫情防控的“群众”速度。

应急预案启动后,很多教练员从距县城灵溪三、四十公里的金乡、马站、矾山等乡镇分赴灵溪246个核酸检测点,并马上投入核酸样本转运工作。如苍南创新驾校15辆车在接到指令后的20分钟内便全部到位,35分钟内完成灵溪镇对务片区41个检测点的分工任务,3号当天运送106车次共53000余份核酸检测样本。

教练员许明跳也是这次检测样本转运队伍中的一员。奔赴在抗疫一线的同时,他的妻子也正好生病,上吐下泻,情况较为严重。但为了快速完成官堂社区、东方景园和上江停车场三个检测点的几百份样送检工作,许教练只能叫妻子自行开车前去就医,直到晚上8点送完最后一箱检测样本后,他才赶往医院看望妻子。他说:“任务下来了,难得能为社会做一些贡献,保住了‘大家’,自己的‘小家’才会更幸福。”

像许明跳这样的教练还有很多,他们义无反顾地奔波在防疫一线。面对餐饮外卖歇业,他们调动了身边的朋友送餐;面对后勤保障困难,驾校校长们既当起了“勤务员”,又当起了“运输员”。许多教练常常是拿起快餐扒拉几口,便又一脚油门去守护健康。

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主要是在检测点收集样本并运输至核酸检测中心进行检测,若稍有大意,则可能影响检测结果甚至造成人员感染。运输的全过程,所有教练员高度重视并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以优越的驾驶技术争分夺秒加紧转运,以执着与坚守助力苍南夯实了保卫群众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