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13 18: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4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辉球主持,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作部署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乡科级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确定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目标任务和2022年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工作安排,规划了实现路径,列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是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再细化、再推进、再落实。同时,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是温州高标准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更是意义重大。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中理清工作思路,确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工作的重要手段,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实践,为完成五年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自觉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以争先创优的姿态,奋力抓好全年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勇争先。狠抓项目建设攻坚,在建项目要加速投资放量,前期项目抓实抓细、盯牢盯紧。把握投资纳统节奏,争取能够季季红,带动半年红、全年红,营造交通大会战的浓厚氛围。二要实施物流要素大改革,在促进循环畅通上勇争先。以交通物流要素市场化改革为动力,加快推动交流物流降本增效。加快海港、空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拓航线网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物流及供应链保通保畅工作。三要抓好交通民生大发展,在服务共同富裕上勇争先。要聚焦百姓急难愁盼,坚持每年办一批交通民生实事,切实提高百姓获得感,感受身边交通变化。四要推进党建引领大提升,在构建整体智治上勇争先。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统一一体推进。深入推进全市交通行业数字化改革,打造一批具有温州交通辨识度的最佳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