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优秀!温州这2个交通项目获国家级荣誉

发布日期:2022-04-13 12: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通知,公布了2018-2020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冠名项目名单,浙江共有8个项目获得2018-2020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冠名,数量位居全国第二,其中,温州2个项目光荣上榜!

2018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冠名项目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

温州南塘至黄华段工程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南塘至黄华段起于乐清市南塘镇,接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终点南塘枢纽,南塘枢纽至乐清湾互通与甬台温高速(G15)共线,全长30.817公里,概算总投资57.16亿元,项目于2014年1月1日开工,2019年1月16日通车。

该项目的建设大大缓解了现有甬台温高速公路的压力,完善了沿海公路网络。

2020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冠名项目

浙江省文成至泰顺(浙闽界)公路工程

浙江省文成至泰顺(浙闽界)公路工程(文泰高速公路项目)起于温州市文成县樟台枢纽,止于温州市泰顺县友谊桥,接福建福寿高速。该项目全长56公里,总投资109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在全长56公里的线路中,桥隧总长就达40.4公里,占全线总里程的72%,共有桥梁33座、隧道20座。项目于2016年12月15日开工,2020年12月22日通车。

文泰高速公路的建成,对完善区域交通网络,打造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文成、泰顺山区通高速,还将极大改善浙西南文成、泰顺等地的交通条件,促进项目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标志着浙江省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

温州将以此次获评部级“平安工程”为契机,引导参建企业充分发挥“平安工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强化巩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大安全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交通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水平,为行业安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