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平阳交通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2-04-13 12: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3,2,1,放……”近日,记者在甬台温高速鳌江互通(塘川)项目02标段施工现场看到,打桩机、吊车等大型机械开足马力投入施工,工人们正在进行焊接作业,一个个圆柱形的钢筋笼精准插入孔位,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甬台温高速鳌江互通(塘川)项目介于甬台温高速仙岩隧道和箭岙隧道之间,总投资7.6亿元,分01标段、02标段和涉铁路段。该项目采用匝道下穿主线的A型单喇叭形式,互通主线拼宽段全长1.053公里。同步建设互通连接线,起于互通收费站,下穿温福铁路与现G104国道平交,终点接鳌江镇园林西路,全长2.46公里,路基宽度24.5米,双向四车道。项目建设工期30个月,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平阳互通及104国道平阳段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

甬台温高速鳌江互通效果图

“目前,02标段正处于软基处置和桥梁下部结构桩基施工阶段,我们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已投入了大量人员和设备,确保按时完成施工任务。”该项目负责人徐明波告诉记者,目前已投入桥梁钻机3台、软基水泥搅拌桩钻机5台,具备了大面积开展施工的条件,同时还选用了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和班组,有效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形成了大干快干的热潮。

甬台温高速鳌江互通项目是我县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县持续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热潮,全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加快推动交通项目建设步伐,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同样作为省重大交通项目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平阳北互通项目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挖掘机不停作业,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据了解,平阳北互通工程总投资9.6亿,涉及甬台温高速拼宽改建1.04公里,新建匝道3公里和连接线4.7公里,建设工期36个月。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甬台温高速公路和G104国道的通行能力,缓解平阳互通交通压力,完善区域公路路网,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甬台温高速平阳北互通工程效果图

“目前,我们正在开展路基填筑与桥梁下部结构建设。由于平阳这几年的建设发展很快,导致用于填筑的材料偏少,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从其他地方采购,虽然施工成本增加了,但能够有序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平阳北互通项目部经理丰传东介绍,为了确保项目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该项目部在建设材料采购方面加大保障力度,力争项目早完工、早投用,为推动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交通建设事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将交通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共同富裕的助推器,随着104国道西过境、228国道提前通车,瑞平苍高速公路建设全面推进,228国道至昆鳌大道连接线工程等5个项目有序开工等一系列交通项目的通车、推进、开工,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奠定了坚实的交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