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甬台温高速湖雾岭隧道至南白象段项目申请报告咨询评估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9 18: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4月19日,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召开甬台温高速公路(G15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湖雾岭隧道段、温州湖雾镇至南塘枢纽及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温州北白象至南白象段项目申请报告咨询评估会,为项目核准立项奠定了坚实基础。

甬台温高速公路是“7918”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沈海高速公路(G15)在浙江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宁波、温州和台州三市沿海港口的大力建设,局部路段交通量已超过高速公路所能承受的最大交通量,交通拥堵日益严重,对甬台温高速公路进行拓宽改建,将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此次项目评估的改扩建路段为湖雾岭隧道至南白象段,全长82.1公里,经乐清、永嘉、鹿城、龙湾、瓯海、五个县(市、区),分为湖雾岭隧道段、湖雾镇至南塘枢纽及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和北白象至南白象段三个部分,均采用干线功能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体按双向八车道,以“两侧拼宽为主,局部分离或单侧拼宽”的原则进行拓宽。此次拓宽工程估算总投资为204.193亿元。

此外,考虑到目前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全线仅有清江、苍南等高速服务区,为进一步优化服务区网点布局,该项目拟计划在鹿城七都岛新建服务区。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北京主会场、杭州、温州2个分会场,会期由以往的3天压缩至半天,现场踏勘改为审查无人机航拍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