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风廉政

“三心”汇聚 战胜疫情“倒春寒”

发布日期:2022-04-02 17: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更好抵御这场特殊的“倒春寒”,市交通执法队公运三大队党员干部紧急集结,下沉社区,开展“助力社区防疫,筑牢红色堡垒”主题党日活动,成为这个春日的“守护者”。

保持“不松劲”之心,奋战疫情“第一线”。在特殊时期、关键时刻,要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就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3月21日晚七点,夜色昏沉且伴有淅沥小雨,执法队的党员们却以饱满的热情,为助力社区服务积极做着准备。在此之前,他们正辗转于辖区内统益、苏宁等物流园区做疫情防控的排查。辖区内物流企业分散,而执法人手短缺,为此公运三大队只能咬紧牙关,用休息时间去跑赢疫情传播速度,只有早一步控制住“物—人”传播的入口,才能让群众早日恢复日常生活。连续加班加点十余天,他们片刻不得空闲,有时忙得连口热饭都吃不上。难得不用加班的夜晚,他们立马调转身份,在“交通蓝”外添上“党员红”,融入党建联建伙伴龙腾社区服务队伍。“我们是老邻居,都是为人民服务,有需要卖帮忙的地方尽管提!”夜幕沉沉,但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干部却如同暖阳照亮了黑夜。

保持“不大意”之心,守好百姓“安全门”。以党员“初心”换取群众“安心”,用党员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硬核”担当。据了解,龙腾社区辖内龙锦公寓、汇鸿家园等小区均以流动人员为多,存在居民信息接受滞后、难配合防疫工作的难题。党员们充当人民的“前哨员”,在各小区门口站岗值守。“大爷大妈,打开微信扫场所码了!”面对年迈的老人,党员们用亲切的乡音与温和的态度,充满耐心地展开教导。对此,汇鸿家园的张大妈表示不解:“不用扫,我这儿都有码,我给你看。”她扶着老花镜,拿出微信点开了温州防疫码小程序。党员何建国赶忙微笑着给她解释:“现在不一样啦,这个是场所码,扫了以后上面会出现你到过这个地方的,这样下回再有疫情,咱排查起来不费劲!”验温、查码,宣贯防疫政策……每个环节有条不紊,党员干部做到严防死守不松懈,不折不扣完成每一环。

保持“不停顿”之心,奔走疫情“最前端”。疫情当前,来不得半点犹豫,任何迟疑、拖延都会流失尽早战胜疫情的“黄金时机”。沿街排查店面是否安装监控、是否张贴场所码……党员干部片刻不停。时间紧任务重,将防控疫情做到预字在前、快字当头,以快打快、以快制快,奋力跑在病毒前面,才能在疫情防控中掌握主动、赢得先机。“我们也知道你们难处,尽量配合共产党工作。”辛勤工作、谆谆教导换来群众的将心比心、以诚相待,店老板们纷纷表示对党员工作的理解跟支持。星夜奔赴防控疫情,这是一场春日里的党员与群众的双向奔赴。

唯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唯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只要我们以不松劲、不大意、不停顿的“三心”,积极下沉社区,配合社区打好“疫情保卫战”,我们就一定能够汇聚必胜之力,逆行而上、阻击疫情,为人民生命健康构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