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2 11: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第二巡察组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4月19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伯永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雨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瑞标、副县级巡察专员周德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市交通运输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正科干部、近五年退二线市管领导干部等列席会议。

胡伯永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详细阐述了本次巡察的对象和范围、巡察内容和监督重点、时间安排以及工作方式。他指出,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对标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全力助推我市加快打造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市域样板,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胡伯永强调,此次巡察主要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三个聚焦”要求,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在浙江工作期间23次来温视察重要讲话和近年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十四届省委历次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履行职能责任的情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等情况;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和基层党建工作、干部担当作为等情况;开展“全面对照、全线整改、全域治理”专项行动情况等六个方面内容。看是否推进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共同富裕市域样板等新决策新部署落地见效,是否全力抓好“四港联动”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的“两个健康”创建、全面深化改革等决策部署,是否存在工程项目、综合执法等方面的廉洁问题。

张雨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巡察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推进“清廉温州”建设作出贡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主动性,有力推动了市委中心工作的落地见效。二要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把握监督重点。坚持政治定位,聚焦围绕“国之大者”,更好发挥温州“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主力军作用,承担好在推动市域一体发展,打造现代化拥江滨海花园城市等重大任务中重要职责。坚持人民立场,聚焦增进民生福祉,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强化基层治理监督,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堵漏洞、强监管、防风险,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助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长效机制。三要坚持同题共答,进一步提升巡察实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要与市委第二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班子带头、全力配合、严明纪律,共同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项伟胜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三是要闭环管理,确保巡察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动员会后,巡察组将专门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交通运输局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7769503257、专门联系信箱:温州市邮政专用信箱102号市委第二巡察组(邮编325009)和专门电子邮箱(wzswxcz2@126.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交通运输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