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瓯江北口大桥主桥钢桥面铺装全部完工

发布日期:2022-04-24 15: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商报

日前,随着上层钢桥面中央分隔带的摊铺结束,瓯江北口大桥主桥钢桥面铺装工程宣告全部完工。

瓯江北口大桥是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主桥长为2090米,钢桥面铺装面积达13.6万平方米。

作为沿海地区首个大面积、双层异形、主体材料全国产化的钢桥面铺装工程,该工程面临着多雨、大风、上下层施工交叉影响、部分主体材料第一次大面积施工等诸多技术难题,为确保施工质量,提高施工效率,项目部采用了自主研发的一体化联合施工设备,实现了混凝土的车内生产、高效摊铺及自动整平;采用了信息化质量管控系统,实现了钢桥面铺装的动态反馈、可视化管理、质量预警及决策支持。

瓯江北口大桥钢桥面铺装的高质量完工,为实现通车目标奠定基础。截至目前,项目完成累计投资额75.3亿,桥梁总体形象进度达98.1%。项目建成后,连接浙闽粤三省的甬莞高速最后7.9公里将被连通,对于完善国家公路网段,提高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能力,进一步加强长三角、海峡西岸和珠三角地区的沟通联系,推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等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