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景文高速文成段又有新进展,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

发布日期:2022-04-24 15: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成发布

近日,景文高速4标进行了首段沥青混凝土下面层试验铺设,标志着景文高速文成段正式进入路面沥青混凝土施工阶段。

该试验铺筑路段位于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全长300米,沥青下面层宽度为11.6m,分为初压、复压、终压三阶段,采用人机协同作业。据悉,所有施工机械都安装了信息化监控设备,对路面质量提升提供了全方位、有效且及时准确的数据支撑。景文高速文成段路面沥青铺设总长度29.8公里,计划五月底实现单幅贯通,九月底双幅贯通。此次试验的顺利开展,为下一步路面施工提供了技术数据和施工流程样本,同时标志着景文路面文成段进入施工冲刺阶段,为景文高速文成段的按时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景文高速项目全长68.045公里,项目建设总投资137亿元,于2019年5月开工,累计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3%。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文成、景宁两地车程将从原来2小时30分缩短至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