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景文高速叶麻尖特长隧道双幅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22-04-06 16: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成县交通运输局

近日,景文高速项目叶麻尖1#隧道右洞顺利贯通,这标志着景文高速项目拿下了又一个重要节点。

据悉,该隧道位于温州市文成县西部,全长10.69km,由叶麻尖1#、2#隧道组成,隧道最大埋深660m,是浙江省内在建最长、竖井最深的山岭隧道。景文高速起自丽水景宁、止于我市文成樟台,与文瑞高速、文泰高速相接。景文高速全长68.045公里,项目建设总投资137亿元,桥隧比高达79%,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于2019年5月开工,计划2022年底建成。

今年以来,景文高速已完成投资4.81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17.9亿元,占批复概算的86%。今年一季度,文景高速路基完成100%,桥梁完成96.5%,隧道完成97%,路面完成32%,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0.5%。作为沟通连接长三角经济圈和海西经济区的关键段高速公路,景文高速建成后,将为浙西南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成为浙江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