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港迎来首趟集装箱远洋航班

发布日期:2022-05-01 11: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4月30日17时许,美西航班“锦美”轮以加班船方式在温州港状元岙港区完成144标准箱作业后,启航开往美国洛杉矶港。这是温州港迎来的首趟集装箱远洋航班,为温州货物出口美西提供了一条快捷通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国际海运市场“一舱难求”,国内物流运输受阻,对温州外贸出口造成了一定影响。在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和我市相关部门的支持引导下,温州港集团全力协调加大运能投入,加大空箱供应周转力度,提高集装箱周转效率,着力畅通温州港进出口物流通道。同时,与宁波舟山港做好业务协同,成功协调美西线加挂温州港状元岙港区,为温州货物出口美西打开快捷通道。

据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及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不断加大对温州港的扶持力度,新增、加密近洋航线,培育远洋干线。目前,温州港已累计开通外贸航线9条,温甬内支线达到每周8至10班,并于今年3月实现海铁联运班列常态化运营,港口集疏运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温州港集团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落实好稳外贸相关措施,利用近远洋航线网络和温甬内支线高密度优势,努力保障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为温州统筹推进“防疫稳”与“经济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