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瓯江北口大桥荷载试验完成

发布日期:2022-05-10 17: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5月9日,世界首座三塔四跨钢桁架悬索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主桥顺利完成荷载试验,为大桥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瓯江北口大桥主桥荷载试验从5月2日开始,试验期间,144辆总重量近5000吨的重型卡车分别开上瓯江北口大桥主桥的上下两层,并按照规定行驶至预设的试验载位,通过测试相关结构、构件的指标参数,对大桥的建造质量、受力性能、承载能力等进行全面的评定。据了解,瓯江北口大桥荷载试验为目前国内最大加载重量的公路桥梁静载试验,其顺利完成还为该类型桥梁的建造提供了宝贵的试验数据。

另外,5月5日至8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工程通过由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组织的交工预验收,本次交工预验收范围为温州瓯江北口大桥(G271+785.136至GK279+698)的路基、路面、桥梁、房建、交安设施及声屏障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