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吹响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集结号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2-05-12 10: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发布

全市综合交通大会战动员会5月11日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战略和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部署,锚定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目标,全面吹响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的集结号、冲锋号。市委书记刘小涛对综合交通大会战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作部署讲话。市领导杨胜杰、冯金考、郑建忠等参加会议。

刘小涛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综合交通是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之举,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重要论述,按照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围绕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目标,大力实施“枢纽+”战略,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着力构建内畅外联、经济高效、泛在先进、安全绿色、整体智治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好发挥交通引领经济、服务民生、促进融合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作用,当好“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振丰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的重要意义,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推动我市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实现大幅提升,加快建设“畅达国内国际、引领区域协同、统筹开放融合、更加绿色智能”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要聚力提升交通辐射能级,在促进枢纽建设上发挥先行作用,构筑强辐射的战略通道,打造高能级的门户枢纽,织就广覆盖的市域路网。要聚力补齐交通供给短板,在促进城乡均衡上发挥先行作用,实施城市交通畅行提升、农村公路质量提升、城乡运输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要聚力做好“交通+”文章,在促进增收提效上发挥先行作用,着力畅通物流循环、发展枢纽经济、促进交旅融合,培育壮大新增长点。要聚力激发交通变革动力,在促进动能转换上发挥先行作用,加快推进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发展,提升交通行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组织保障,健全组织协调机制,破解要素瓶颈制约,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确保大会战各项工作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