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小挪动,大改善——每晚七点起机场上客点移到1号门啦!

发布日期:2022-05-13 11: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方队,昨晚放车速度快了好多,我们在机场的等候时间起码短了半小时,到达层1号门很干净,黄牛和黑车基本上看不到了,”5月10日一大早,出租车驾驶员沈师傅跑到机场交通执法岗亭兴高采烈地说,“下一步我们会继续配合交通执法工作。”

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是自4月26日起,每晚七点起,出租车的上客点都将从4号门迁至1号门。这一个小小的改变,却对机场交通运输秩序管理影响很大!

据悉,自龙湾机场调整国内航班到T2航站楼以来,机场到达层路面交通复杂,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大巴车、摆渡车的接送客均汇集到机场同一层,形形色色的行驶车辆混杂在一起,为规范机场陆地侧营运秩序增加了难度。乘客在1号门一经到达,就会受到1号门出口的“黄牛”“黑车”招揽,而出租车的上客点远在4号门之后。相距几百米的距离让部分乘客容易受到“黄牛”蛊惑,坐上了“黄牛”口中“方便快捷”的非法营运车辆。殊不知,当坐上“黑车”的那一刻,乘客的出行就失去了安全保障!

为保障乘客的出行权益及安全,维护温州“文明窗口”形象,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曾多次与相关部门协同管理:与机场集团协商,对乘客进行合理分流;与机场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对“黑车”“黄牛”展开专项行动,针对性整治。但非法营运活动灵活且分散,他们会通过各种微信群、对讲机等手段通风报信同执法部门打“游击战”,对合法合规的网约车、出租车经营造成干扰,不仅危害了乘客的合法权益,更搅乱了机场交通营运秩序。

为净化机场营运环境,经过市交通执法队公运执法三大队与机场集团多次协商与沟通,终于决定:每天晚上七点之后,将出租车上客点暂时移至到达层1号门!

这一举措极大方便了乘客到达机场后的出行,改善了出租车的营运秩序和环境,压缩了“黄牛”“黑车”的经营空间。下一步,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将以敢于“下深水”,善于“啃骨头”的闯劲与恒心,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还市民一片风清气正的交通出行环境。

温馨提示

非法营运车辆无道路运输证,且驾驶员没有从业资格证,缺乏应有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乘坐“黑车”不仅乘客出行没有安全保证,还经常出现“黑车”司机坐地起价等情况。一旦发生经济纠纷或安全问题,不但乘客权益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保障,也为执法部门帮助乘客维护利益设下了不小的阻碍。希望乘客不要轻信黄牛“车站没票”“坐大巴车/公交车不方便”“比出租车便宜”等套路,选择合法合规的出租车、网约车及公共交通方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