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S211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外山鼻隧道顺利进洞

发布日期:2022-05-13 15: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交通运输局

5月12日,S211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外山鼻隧道顺利进洞,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力建设的新阶段。

该隧道位于霓屿街道同兴村外山鼻,为上下行分离小净距隧道,左洞长213米,右洞长207米,设计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80Km/h。该隧道施工需要多次穿越裂隙发育带、岩体破碎富水,施工难度大。自进场以来,项目各参建单位接连克服施工便道贯通难度大、洞口场地受限、雨季施工等挑战,根据计划节点提前对人员、材料、设备等生产要素进行筹备,组织专家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预案,严格细致落实技术交底工作,为隧道顺利进洞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S211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是2021年浙江省重点工程预备项目之一,也是洞头区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新建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建设对优化温州东部区域路网布局、完善状元岙港区集疏运体系、建设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促进温州东部城市融合发展、实现区域共同富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