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鹿西岛综合交通码头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2-05-13 16: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交通运输局

近日,温州市洞头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洞头区鹿西岛综合交通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工程整体质量评定为合格,标志着码头可以正式移交投入运营。

该工程位于鹿西岛老虎岩西北侧,新建综合交通码头一座,由3个泊位组成,1个500吨级车渡滚装泊位,2个300吨级客运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总投资约5000万元。于2018年5月28日正式开工,2019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2020年4月建成,码头年通过能力为车3万辆次,客44万人次。

在验收会上,由特邀专家、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乐清湾海事处、区发改局(重点办)、区财政局、区港航中心、鹿西乡、区捷鹿公司等相关部门组成竣工验收核查小组,对码头完成情况、外观完整性、使用情况等进行查看分析,听取了参建各方工作报告,对广大建设者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鹿西综合交通码头投用以来,实现了陆岛码头提档升级,极大改善了群众出行和生产作业条件,推动了鹿西“渔旅”产业快速融合,在助推离岛群众走上共富路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