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杭温铁路永嘉段首座中长隧道贯通

发布日期:2022-05-24 17: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永嘉发布

5月22日凌晨1时,历经580天的紧张施工,随着最后一声爆破巨响,由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杭温铁路四标深固隧道顺利贯通。该隧道成为杭温高铁永嘉段11座隧道中第一座贯通的中长隧道。截至目前,杭温高铁永嘉段11座隧道已贯通4座。

据悉,深固隧道为双线隧道,全长1123.61米,洞身长1050.61米。设计行车速度为350km/h,隧道进出口基岩裸露,洞口仰坡陡立,洞顶孤石较多,偏压严重,施工难度较大。

杭温高铁是国内首条兼具国务院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和国家发改委引进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建设的“双示范”项目,是浙江省“大通道”战略十大标志性工程,也是浙江省打造1小时高铁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该条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通道,对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