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加强党建联盟 助推行业发展
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17 17: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交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推动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6月1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圆满举行,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辉球出席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党支部、温州高投东延线公司联合党支部、浙江交投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五党支部等五家单位现场签订党建联盟协议书,共同组建交通运输行业党建联盟。

党建联盟成立后,各联盟党组织紧密协作、携手奋进,汇聚局机关党委“红行瓯越”品牌、局机关第四党支部“红色铺路石·攻坚先锋队”品牌、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初心铸匠心,品行筑品质”品牌、金丽温东延线“红路领航 五彩东延”和瑞苍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浙南红”品牌力量,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标杆,构筑“五个示范建设”样板。

会上,各单位就如何发挥党建联盟作用开展交流发言,希望通过建立“大联盟、大融合、大党建”互联互通工作机制,运用各联盟成员单位业务、资源和人力优势,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平台载体作用,提高党建水平、促进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辉球指出,交通作为“重要窗口”的先行官,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全市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提升服务有“温度”。此次党建联盟单位,涉及局机关、工程中心,还有一线交通项目,作为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要在政策和技术上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共同推动落实工程管理责任,共同解决工程难点问题。二要打造发展高“质量”。此次联盟涉及两个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单位要秉承“党建强、业务强”的目标,坚持“资源共享、行业共治、品质共筑”的原则,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标杆,进一步提升重大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构建党建新“样板”。要通过“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专题活动联办、质量安全联管、党建品牌联创、党风廉政联抓”的“六联”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统领水平,推动党建与重大工程建设实现深度融合,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蓄势赋能。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等单位代表同志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交通云史馆,了解交通的历史沿革发展,未来规划以及近些年交通取得的成就,大家为大手笔规划、大力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的交通重点工程,深感鼓舞与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