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苍泰高速公路建设用地预审获自然资源部批复

发布日期:2022-06-21 14: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建设用地预审获自然资源部批复,这标志着项目土地预审专题工作已全部完成,对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为项目工可核准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该项目是我省首个自然资源部用地预审下放试点收回后报批的高速项目,通过驻点式紧盯该项目土地预审从上报到审批用时仅2个半月。

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工程沿线经过苍南县和泰顺县,路线全长99.254km,其中苍南县境内为48.44km,泰顺县境内为50.81km。本项目设枢纽互通3处(岱岭、桥墩、泰顺)、一般互通8处,互通收费站8处(马站西、矾山、桥墩、玉苍山、彭溪、泗溪、三魁、大安),全线设桥梁37832.46m/82座(含互通区主线桥)、隧道46796.5m/18座(不含连接线)。同步建设连接线5条总长20.358km。项目总造价278.97亿元。

苍泰高速公路是全省“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布局中重要的“一连”,也是温州构建“一环一绕九射五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对于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有效联通甬莞高速、沈海高速和溧宁高速三大南北向国家高速公路,加快浙南闽北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深化山海协作工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