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4 21: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6月2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交通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定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正科长级以上干部,以及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举旗定向、擘画蓝图、规划路径、部署工作的重大意义,为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注入了动力。报告明确提出,要基本建成高水平交通强省,为我市综合交通发展明确了目标。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准确把握党代会主题的核心内涵、我省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认真开展系统学习宣传、狠抓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市交通实际,重点对标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要求,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一要紧扣奋进“两个先行”这一主题。要充分发挥交通在服务共富中先行引领作用,加快补齐发展短板,高水平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加快形成一批示范性引领性的标志性成果。二要狠抓重大项目攻坚这一关键。要抢抓当前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机遇,聚焦构筑大通道、建设大枢纽、织密大路网,着力提升对外交通辐射能力、内外交通转换能力和内部交通循环能力。三要突出统筹协调发展这一路径。要统筹协调城乡交通发展,提高城乡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统筹协调各种交通方式发展,推进综合交通运输提质增效;统筹协调交通运输与经济发展,培育壮大综合交通产业。四要强化行业治理创新这一基础。要注重数字变革,推动实现行业治理系统性变革、整体性重塑;注重绿色转型,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注重除险保安,持续深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着力提高行业风险动态管控能力。五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这一根本。要坚定政治担当,紧扣任务要求,狠抓落实;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出谋划策、贡献智慧;要树立标杆意识,强化对标管理,争做实干争先“排头兵”;要强化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素养;要坚持洁身自好、廉洁从政,筑牢廉洁自律底线。

会议还就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聚焦交通投资、项目前期、民生实事、除险保安、港口空港提升以及产业项目服务保障等方面,提速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