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柳市、芦浦和文成南三大互通土地报批通过自然资源部部委会审

发布日期:2022-06-27 08: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柳市互通、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新增苍南芦浦互通、溧宁高速增设文成南互通三大项目土地报批相继通过自然资源部部委会审,为各大项目全面开工创造有利条件。三大互通的增设,将进一步优化温州高速公路互通布局,缓解区域交通拥堵状况,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服务功能,助力温州高水平构筑市域“1 小时交通圈”。

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柳市互通项目位于乐清柳市镇,将增设互通1处,同步建设连接线约2.2公里,估算总投资约9.8亿元。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新增苍南芦浦互通位于龙港市东部滨海新城,增设互通1处,同步建设连接线约2.39公里,估算总投资约7.34亿元。

溧宁高速增设文成南互通位于文成县城南部,增设互通1处,同步建设连接线约2.17公里,估算总投资约5.38亿元。

据悉,在省市县三级交通部门和资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三大项目土地报批工作相关组件材料自4月初报部审批以来,工作持续提速提效,不仅提前与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提前沟通,还提前确定补正反馈意见,各项目通过部审时间较平均时间均提前近3个月。据介绍,此次三大项目土地报批通过会审,是我市继瑞苍高速土地报批通过自然资源部会审、苍泰高速用地预审获自然资源部批复后,交通重大项目在土地报批工作中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攻坚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综合交通重点项目实施,狠抓专班化运作、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攻坚,三年滚动实施重点交通项目138个,全力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在项目建设提进度的同时,着力谋划前期促开工,按照“工作前置、审批倒置”的思路,深化实施全过程咨询,深化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青文高速、乐永青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力争开工建设苍泰高速、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等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