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平阳70余辆公交 变身垃圾分类“宣传员”

发布日期:2022-06-27 16: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城市公交是流动的“宣传栏”,日前平阳县为70多辆城市公交“换装”,让城市公交成为宣传垃圾分类的靓丽风景。

公交出行,方便又环保。日前,平阳市民惊奇地发现,街头行驶的很多公交车“统一换装”上岗,融入了不少垃圾分类的元素,变身垃圾分类“宣传员”。如车身外观关于“四色垃圾桶”分类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等宣传标语,以及车内滚动播放的宣传视频,时刻都在提醒往来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据了解,平阳县本次共有19辆公交车的车身外面贴上垃圾分类宣传海报,覆盖平阳县城通往鳌江、萧江、水头、万全、海西等地的运行线路。此外,包括19辆公交车在内,平阳县还有10条线路,共计70余辆公交车的车内安装了垃圾分类宣传系统,不间断播放垃圾分类投放视频,同时在昆阳镇的6个公交站点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营造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平阳县分类办负责人介绍,选择将公交车作为垃圾分类的流动“宣传栏”,收效明显。他说:“公交车是平阳居民重要的交通工具,利用公交车车身广告及车内视频宣传垃圾分类,可以让乘客在乘车过程中潜移默化接受垃圾分类的理念,学习最基本的分类做法,效果非常好。”

平阳县公交车宣传垃圾分类的做法得到不少群众点赞。水头镇张先生表示,自己平时接送孩子上学、放学都会乘坐公交,公交车“换装”后,在小小车厢内他们已经学到不少分类知识,还能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