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苍泰高速公路建设用地预审获批 将力争于11月开工

发布日期:2022-06-27 16: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昨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建设用地预审已获自然资源部批复,标志着项目土地预审专题工作已全部完成,对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意义重大,也为项目工可核准创造了有利条件。据悉,苍泰高速公路将力争于今年11月开工。

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路线全长99.254公里,沿途经过苍南和泰顺两县,其中,苍南县境内线路长48.44公里、泰顺县境内为50.81公里。苍泰高速公路设枢纽互通3处,分别为岱岭、桥墩和泰顺;一般互通8处;互通收费站8处,分别为马站西、矾山、桥墩、玉苍山、彭溪、泗溪、三魁、大安。同时,该项目还同步建设5条连接线,总长20.358公里。

苍泰高速公路是全省“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布局中重要的“一连”,也是温州构建“一环一绕九射五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有效联通甬莞高速、沈海高速和溧宁高速三大南北向国家高速公路,加快浙南闽北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深化山海协作工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记者了解到,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是自然资源部用地预审下放试点收回后,我省报批的首个高速项目。通过驻点式紧盯,该项目土地预审从上报到审批用时仅2个半月,跑出了全省高速公路用地预审报批的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