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市域铁路S2线主线实现梁通 年底将启动综合联调

发布日期:2022-06-30 15: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随着最后一跨连续梁完成浇筑,S2线主线工程顺利实现梁通。市铁投集团供图

日前,随着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SG2标最后一跨连续梁完成浇筑,S2线全线主线工程顺利实现梁通。

S2线一期工程起于乐清下塘,终至瑞安人民路站,全长63.63公里,共设站20座,是温州构建“环大罗山轨道交通网”的重要一环,对于拉开城市框架、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温州大都市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项目建设过程中,一度受疫情及原材料短缺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面对困难,各项目部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加强材料保供,通过建立物资分配机制、密切联系各地材料供应商等,全力保障施工进度。针对施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各项目更是创新方式方法,着力破解难题,提速建设。

目前,S2线主线已全面进入铺轨阶段,并完成双线铺轨98.6公里;各大车站全部移交机电施工,预计年底将启动综合联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