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S2线首批工程车完成接车

发布日期:2022-06-06 17: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在相关各单位的协同配合下,市域铁路S2线首批3台工程车在下塘停车场全部吊装落轨,顺利完成接车。这标志着S2线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后续将陆续开展S2线市域动车组接车、型式试验、联调联试等工作。

当天上午8点左右,接车正式开始。在两台百吨吊车的精准“发力”下,“头”戴大红花、通体“工程黄”的工程车被稳稳吊至空中,随后被平缓地放置在S2线轨道上的指定位置,工程车同时还发出嘹亮的鸣笛声。

此次装车的工程车共计3辆,包括2辆重型轨道车和1辆接触网作业车。其中重型轨道车是“大马力”“大吨位”的牵引动力车,主要用于后续到段的市域动车组的牵引调车和救援作业,也可为轨道线路或供电设备施工维修提供牵引动力。接触网作业车则是轨道线路的“救护车”,主要为沿线接触网日常检修、抢修提供便利的回转作业平台和放线装置。

据介绍,连日来雨水不断,给工程车装车工作带来难度。为确保工程车顺利到达装车段,运营分公司车辆部的工程师全程跟进进场道路、卸车场地施工进度,在开展出厂验收的同时,组织勘察工程车的运输线路。同时,市铁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多次赴现场对沿途各限高点、障碍物、转弯半径、地面载荷进行确认,组织召开车辆进场沟通协调会,反复模拟推演接车过程,将责任分工和物资需求落实到人,最终顺利完成接车工作。后续,S2线还需完成3辆重型轨道车、1辆接触网作业车以及5辆轨道平车的接车,预计分别将在8月和12月完成。S2线一期线路为“东北—西南”走向,起于乐清市城东街道下塘,途经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终至瑞安市人民路站,线路全长63.63公里。目前,S2线建设正进入全力冲刺阶段,其中,主线土建工程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9%以上,铺轨工程完成70%,车站风水电装修完成4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