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视频点播

护航高考 | 你们提笔筑梦 我们全力护航

发布日期:2022-06-09 15: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寒窗苦读十二载

金榜题名一朝时

6月7日

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

冲在前方的是蓄力迎战的学子

背后坚守的是齐心护航的“我们”

市交通执法队

为全力营造安全、通畅、有序的水上出行氛围,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市交通执法队港航执法一大队联合温州海事局、温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等单位,在温州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二十一中等考点附近水域开展严格管控,强化水上交通监管,要求过往船舶严格执行有关噪音管理规定和现场管理要求,在航经考场附近水域时减速慢行、严禁鸣笛,避免对考试造成影响,真正为考生创造一个“静音”环境。

为进一步护航高考,助力温州莘莘学子乘风破浪,6月8日上午,市交通执法队公运二大队执法人员在温州中学门口担任志愿者,协助学校安保人员维护校门口秩序,并提醒考生佩戴口罩,提前出示准考证,确保考生安全有序进入考场。

市公运管理中心

高考第一天,温州交通公运部门联合温州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等单位组织的“爱心送考车”又出发拉,这已经是出租车“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的第20个年头。今年,市交通公运部门“温暖公运”志愿者服务队也以“爱心护考”行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7日上午,在温州中学考场,只见校门口停放着5辆干净整洁,车头贴着“爱心送考车”字样的出租车,司机们也统一穿着爱心车队红马甲,车内还放置有文具、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十分贴心。

市交通公运部门“温暖公运”志愿者服务队也一早便在现场设点,准备了文具、矿泉水、解暑药品等物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向学校门口有需求的考生或家长提供相关物品,并给过路的考生送上真诚的祝福。

点击播放视频

洞头

6月7日,由洞头区公运中心组织的以“爱心护航 暖心送考”为主题的道路运输行业爱心助考活动再次温馨启航。这是洞头区道路运输行业连续第16年举办“爱心送考”志愿活动。

此次爱心助考共安排高考爱心接送车辆83辆,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爱心接送车辆采取常规运营、一对一定点接送、招手即停以及提前预约等形式,免费接送考生。考生只要看到贴有“爱心护航 暖心送考”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都可以凭准考证,招手免费乘坐。

此外,温州易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在考点门口设立服务点为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纸巾、药品等服务。

永嘉

永嘉县交运集团在2022年6月7日至10日高考期间启动第三届爱心送考活动,投入80辆漫游小巴和77辆社区巴士为考生服务。助考车辆贴有统一的红色“考生接送专用车”、“考生优先”等标识。漫游小巴高考期间分别在每天7:30-9:30、10:30-12:30、13:30-15:30和16:30-18:00等4个时间段集中运力、加密班次为考生服务;社区巴士在保持原有线路的基础上,确保考生优先乘坐。同时在永嘉中学、永嘉电大、永嘉职业中学、上塘中学、上塘城关中学等5个考点设置固定送考车辆等候区。所有考生均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助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