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苍南县观藻炎公路工程烟墩山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22-07-12 15: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交通运输局

历经200多个日夜的艰苦掘进,近日,苍南县观藻炎公路重要控制性工程之一——烟墩山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是观藻炎公路全线首座贯通的隧道。

据悉,烟墩山隧道全长415米,横穿苍南县藻溪镇白坟村至乌石岭村烟墩山,是元店村至新安社区“四好农村路”工程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采用单向掘进的方式进行。

为保证隧道施工安全推进,观藻炎公路指挥部带领施工项目部攻坚克难,克服6月份降水较多、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等不利影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科学组织施工。并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隧道应急救援演练,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再排查再整改安全隐患,确保观藻炎公路施工安全、有序,全力以赴推动隧道顺利建设进程。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方便金乡、钱库、宜山、望里四个乡镇与县城交流融合,也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通保障,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