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S2线轨道I标段全面推进焊轨施工 已完成整体道床焊接近35公里

发布日期:2022-07-27 10: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连日来,气温持续升高,温州市域铁路S2线轨道I标段项目部多措并举,一手战高温、一手抓进度,有条不紊地推进施工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整体道床焊接34.622公里。

据介绍,为快速推进焊接进度,温州市域铁路S2线轨道I标段项目部于1月份完成钢轨落锤机组装,同步完成了落锤机安装调试,并组织人员验收,在铁科院、市铁投集团、监理单位等相关人员的现场见证下,每组15根闪光焊接头合计60个试件均通过落锤试验。

今年3月,S2线轨道I标段开始焊轨作业,项目部焊轨队全体人员群策群力,动态调整施工计划、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以安全质量为工作中心,长轨焊接进度稳步推进。S2线采用移动式闪光焊轨设备进行钢轨焊接,自动化程度高,焊接工艺先进,施工效率高,焊接质量稳定,并且通过除锈、焊接、正火、粗打磨、细打磨、超声波探伤等六道工序同时作业,确保产品质量和行车的舒适性。

据悉,市域铁路S2线轨道I标段承担正线焊接折合焊头4320个,以每天焊接焊头30余个的进度推进施工。截至目前,该标段已焊接2934个焊头,完成焊轨总量的68%。后期,项目部将根据土建断点的施工情况,快速进行设备转场,克服不利因素,早日实现“长轨通”节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