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交通开展数字化改革“最佳实践”现场评选

发布日期:2022-07-29 1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更好推进我市交通运输数字化改革工作,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7月28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数字化改革“最佳实践”现场评选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向真主持,邀请省交通运输厅智慧交通处处长胡奕军,温州大学数字化改革专家戴大蒙教授等担任评委。在听取10个参评项目现场演示介绍后,评委围绕需求重要性、创新集成性、改革突破性、建设规范性、绩效显著性五个维度进行评选,最终评出“温州出租车‘在线矛调’服务应用”、“危货驾驶员安全积分及正向激励应用”、“智港安防”等3个“最佳实践”应用。

邱向真指出,当前我局数字化改革取得了一些实质性成果,后续要苦练内功,推动改革成果落地见效:一是强化专班推进机制,要成立工作专班,清单化、节点化抓落实,挂图作战、清单销号;二是强化高效协同机制,强化主体意识,加强改革能力建设,统筹抓好自上而下的贯通承接、特色应用的迭代工作;三是强化应用管理机制,坚持交通数字化改革“一本账管理”,用好数字化改革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应用,做好特色场景应用推广;四是强化争先比拼机制,要及时总结报送经验做法,打响温州交通数改特色品牌。

胡奕军对本次参评项目表示肯定,并对我局数字化改革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做好基础工作,抓好核心业务;二是数字化改革关键是改革,要找到“不得不用”的落脚点;三是争取进入跑道,加强对应用的深化研究;四是加强形成体系,注重全局性;五是聚焦实战实效,关注改革前后对比;六是注重可持续性,形成可持续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