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瑞安市首批交邮快融合线路今日开通

发布日期:2022-07-04 17: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瑞安市交通运输局

7月4日上午,瑞安市首批湖岭至林川共4条“交邮快融合”城乡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范围覆盖林川镇上甲、屿前等12个建制村。该批提供“带货”服务的城乡公交线路开通,意味着瑞安全市农村物流格局将迎来巨大变化。

今年以来,瑞安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携手市邮政公司,整合农村客运站、邮政所、公交首末站、综合服务中心等资源,利用城乡公交车辆深入乡村的优势,以公交车“带货”为核心,探索“城乡公交+快递物流”运输机制改革,建设县、镇、村三级物流配送新体系。

该项改革现阶段以湖岭至林川城乡公交线路为试点,落实公交运营企业带运邮件、快递服务。前期发挥邮政公司的兜底保障作用先行先试,后期逐步将交邮合作模式向其他快递物流企业开放共享,在瑞安全市范围内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