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街道)再添11个

发布日期:2022-07-04 17: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第四批市级“四好农村路”暨美丽乡村公路示范乡镇(街道)名单出炉,共计11个乡镇(街道)入选。据悉,目前我市已评出四批次、共计55个市级“四好农村路”暨美丽乡村公路示范乡镇(街道)。

2018年以来,我市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打响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攻坚战,推动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协同发展,通过加压年度任务、纳入政府考核、开展督查服务、建设美丽节点等一系列管理措施,推动农村公路换新颜、展新姿、提质量、畅通行。同时,坚持以乡镇(街道)为基本单元带动县级区域示范创建。近4年来,我市共计创成“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2个、省级示范县4个;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2个、达标县11个。

这些示范乡镇(街道)不仅坚持建好“四好农村路”,还以路为“媒”撬动乡村振兴、盘活当地经济,充分发挥交通助力共同富裕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南雁至顺溪(及青街支线)红色旅游专用道路工程于去年10月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既满足了平阳南雁、顺溪和青街镇等片区居民出行需求,又提升了平阳西南部山区旅游形象。洞头东屏街道累计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新建、提升“四好农村公路”5条,整治21处,直接受益群众达1.2万人。永嘉县茗岙乡在建好“四好农村路”的基础上,投资近5000万元打造“梯田风光”乡村振兴示范带,形成路景相融、生态相伴的美丽“风景线”。泰顺南浦溪镇全面构建以文泰高速公路为轴心,景区、村庄全覆盖的四好农村路网,目前公路总里程已达109.4公里。苍南县马站镇坚持基础先行、建管并重、养护为主、普惠运营等多举措,新建和提升农村公路达23条共计30.3公里。文成县周壤镇做强交通基础,结合资源禀赋,推动中药材、茶叶、糯米山药等特色农产品加快“走出去”。

据悉,我市自2018年起启动市级“四好农村路”暨美丽乡村公路示范乡镇(街道)评选工作,旨在通过示范创建,以点带面推动“四好农村路”提质扩面。接下来,我市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将进一步拉高标杆、查漏补缺,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和美丽乡村公路建设,为温州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