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330国道潘桥至泽雅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议书获批复

发布日期:2022-07-06 17: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交通运输局

近日,330国道瓯海潘桥至泽雅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议书已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立项阶段。

330国道瓯海潘桥至泽雅段改建工程起于瓯海区潘桥街道,与104国道温州西过境鹿城至瑞安段交叉,顺接并利用与330国道瓯海丽岙至仙岩段相接的连云港路,路线自东南向西北延伸,经瞿溪街道,终点为瓯海与鹿城交界处。项目路线长约16 .6公里,其中利用连云港路和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共约9 .3公里,实际建设里程约7 .3公里。全线设互通2处。项目新建段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33米。总投资约为24.91亿元。

今年以来,瓯海区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330国道瓯海潘桥至泽雅段改建工程,以加快实现项目全线开工建设为总目标,以各阶段性审批节点为突破点,按照“建设计划再细化、指挥部人员再充实、建设目标再明确”的要求,坚持挂图作战、倒排时间、各个击破。因项目前期所涉各类专项审批工作多,该局按照“同步开展、环环相扣”的原则,在满足规范要求的前提下,采取部分后置专项工作适当提前、前置工作一旦获批即将后续工作资料送审等方法,大幅度节约审批时长,跑出了项目前期推进的“加速度”。

据介绍,330国道瓯海潘桥至泽雅段改建工程的实施,将在优化瓯海路网结构,发挥路网整体效益,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服务和安全水平以及辐射带动周边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