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打造共富“新引擎”
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获省发改委核准

发布日期:2022-08-11 18: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8月11日,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获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标志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要突破性进展,为年内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项目的建设增加了浙江西南部和福建西北部的县市出海通道,为温州市构建形成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工程路线起点位于苍南县沿浦镇,总体走向是自东向西,途径苍南县马站镇、岱岭畲族乡、矾山镇、南宋镇、灵溪镇、桥墩镇,泰顺县彭溪镇、雅阳镇、泗溪镇、柳峰乡、东溪乡、三魁镇,终于泰顺县罗阳镇东南侧,设置泰顺枢纽与文泰高速相接。主线全长约100公里,其中苍南境内约50公里,泰顺境内约50公里。设霞关连接线、矾山互通连接线、玉苍山互通连接线、泗溪互通连接线、大安互通连接线,总长约20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75.04亿元。

岱岭枢纽实现本项目与甬莞高速公路的交通转

桥墩枢纽实现本项目与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转换

泰顺枢纽实现本项目与溧宁高速公路的交通转换

本工程的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继续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带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对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建设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