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综合交通大会战又有新进展,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和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22-08-12 18: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1日和8月12日,省发改委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在杭州分别组织召开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和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初步设计审查会,两项目都为省2022年度重大开工项目,经评审两项目初步设计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两项目前期工作的又一项关键节点顺利完成,为确保年内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项目全长约37.3公里,设枢纽互通7处,路线途径莘塍、汀田、安阳、锦湖、潘岱、云周、陶山、湖岭等8个镇街,总投资约190.5亿元,项目是我市首个被纳入国家“十四五”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储备库的项目。

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项目路线起于苍南沿浦绿能小镇,终于泰顺罗阳,总体走向是自东向西,途径苍南县马站镇、岱岭畲族乡、矾山镇、南宋镇、灵溪镇、桥墩镇,泰顺县彭溪镇、雅阳镇、泗溪镇、柳峰乡、东溪乡、三魁镇、大安乡,终于泰顺县罗阳镇东南侧,设置泰顺枢纽与文泰高速相接,全长99.119公里,其中苍南段48.308公里,泰顺段50.811公里。设霞关连接线、矾山互通连接线、玉苍山互通连接线、泗溪互通连接线、大安互通连接线,总长约20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约274.25亿元。

目前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项目申请报告已获省发改委核准,瑞安联络线项目待省发改委核准,两项目均已开展用地报批等项目前期工作;两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我市的高速公路路网,助推我市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