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洞头区连港环岛公路荣获浙江省首批 “十大最美农村路”称号

发布日期:2022-08-04 10: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交通

近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浙江省首批“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结果,洞头区连港环岛公路(三盘桥头至白迭段公路)被评为浙江省首批“十大最美农村路”。这是该条公路自2018年获得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后的又一殊荣。

连港环岛公路

连港环岛公路全长12.856公里,串联了洞头区两大工业园区和三大渔港,辐射周边景区,是洞头本岛最重要的县道。自连港环岛公路建成后,洞头区交通运输局秉承“海上花园”的建设理念,持续开展环岛公路养护和路域环境美化提升工作,致力打造最美农村公路。


近年来,洞头区以“美丽公路+”为抓手,通过公路养护大中修、环岛慢行系统、公路沿线绿化景观提升、公路服务站建设、隧道改造提升等项目,采取强化公路养护工作、改善隧道照明、拆违治乱、优化环境等综合措施,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实现公路与沿线环境的有机融合,呈现“十步一小景,百步一大景”的壮美画卷,使连港环岛公路成为展现海上花园生态旅游的重要窗口。


下一步,洞头区交通运输局将以最美农村公路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的管养能力,将城市文化、城市形象标识等元素植入公路建设,打造精致诗意的滨海城市花园公路,为海岛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畅通、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在谱写“两个先行”洞头篇章中彰显交通担当。